達德高級商工職業學校_設科沿革
  汽車科簡介
 

  配合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及車輛科技的不斷演進,所面臨修車人才的大量需求,學校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汽車科;民國八十一年設立輪調式建教班;民國八十二年起辦理國中技藝教育班,並經職訓局評鑑核准設立汽車修護丙級術科檢定場,民國八十四年開辦一年段補校實用技能班,民國八十八年開辦一年段日校實用技能班,民國九十九年經職訓局評鑑核准設立機車修護丙級技能術科檢定場。
汽車科在學校的支持及師生的共同努下,教學環境及教學設備可說是持續性的發展與進步,而就讀汽車科的學生也能在此利基下,習得車輛維修與保養之基本知識與技能,使其具備基礎專業素養。
  汽車科的發展秉持著一個願景「TOP的科,POWER的學生」,不斷期許本科要是一個不斷進步的科,如汽車科於96學年度及98學年榮穫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之「優勝」;於98學年度參與雲林科技大學舉辦之「彰雲嘉地區動力機械群專題報告競賽」榮獲團體組的第二名與第三名;98學年度的校務評鑑汽車科為一等。
  這些事蹟證明汽車科是在不停的成長。而本科的教育理念也以『要達到高遠的目標,那一切都要從卑微的基礎開始做起』,教育每個汽車科的學生;培養他們成為一群認真學習、快樂參與,勇敢接受每一項挑戰的孩子;最終期望每位從汽車科畢業的學生要成為的不只是一位修車黑手,而是要成為受人尊敬的高級黑手。

  汽車科特色

設備新穎:有現今市場之新式噴射引擎及各種汽車電腦檢診儀器及全車實體解剖電動教學

優良師資:由各大專院校汽車專長之合格教師擔任,且皆具有乙級技術士及二級技工執照

注重實習:除實習教學更承接本校教職員工之車輛維修保養,讓學生親自體驗學習的成就感
多媒體教學:專業課程結合影音多媒體教學提昇學習效率
九十三學年年增加機車修護課程,架上引擎教學與實車教學一應俱全